Hermit

totally a Sci-Fi fan

时间的玩笑(7.8章)【神秘博士和DC宇宙的AU】

楞是没有全部完成第八章的内容,只好又分出了7.8章/(ㄒoㄒ)/~~因为我卡文了,容我再想想蝙蝠怪的来历,先把前面啰里啰嗦的放出来。

话说除了路人甲什么的,其他出场的人物我都有仔细挑选他们的名字,也埋了好多彩蛋,为啥没人挖出来呢/(ㄒoㄒ)/~~

正文:


 莱克斯只能坐在汽车里,看着亨特和一位穿着西装,应该是案件负责人的探员哈迪搭上了话。比较远,莱克斯听不到对话,但是能看到探员哈迪脸上越来越凝重的表情。很快,两个人就结束了对话,亨特拧着眉走了回来。

 

他打开门,示意莱克斯跟他走,“不用带上你的包,哈迪先生还有另外两位警员会跟我们一起去,他们有足够的探明设备还有武器。”

 

莱克斯没听,他包背在肩上,紧紧地跟在亨特身后,没搭理哈迪和两个警员。倒是哈迪不赞同地看了一眼莱克斯的小身板,不知道亨特说了什么,才会让这个正直的探长同意莱克斯跟他们一块去。

 

两个中年警员走在最前方,手中的探照灯照亮了他们前行的道路,哈迪走在中间,而亨特带着莱克斯走在队伍的最后方。那天晚上出来的时候,莱克斯的心神都放在被蝙蝠侠抱着的杰森身上,所以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出来的通道。今天借着警方的强力探照灯,他才清楚地看清了通道的模样。

 

通道由宽变窄,原先进来时候完全是人工建造的模样,墙壁上涂了灰白色水泥,地面也是水泥浇筑的,相对比较平坦。但是没100米的距离,通道逐渐收紧起来,旁边的墙壁上也没有了水泥的痕迹,像是山壁开凿出来的。莱克斯蹭到了一边,发现墙壁上很潮湿,脚下的地面也变得坑坑洼洼起来。

 

“快看,那里有个黑影,好像是个人!”最前面的探员叫了起来,手中的探照灯也跟着他的注意力往前面有黑影的地方照过去。

 

难道是汤姆,莱克斯着急地向前冲去,想要拨开前方的哈迪探长,却被身边的亨特拉住了。

 

“等等,我先过去,你跟在我身后。”亨特把莱克斯拉到自己身后,谨慎地朝前去看。

 

光照到黑影的身上,他们才发现不可能是要找的汤姆,因为躺在地上的人身材颀长,不可能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他双目紧闭,灰白带着青色的脸表明已经无药可救了。

 

“你们出去通知其他警员进来处理,我继续往前。”哈迪交代两个警员后,转向正在一旁窃窃私语的亨特和莱克斯。两个陌生人,一位死者,两者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呢?

 

“亨特先生,你认识这位死者吗?”哈迪问道,在得到了否定回答后继续说,“我想你们已经看到了,已经有三位死者了,前方一定有很多危险,按道理我不能也不该放你们进来····”

 

“但是你已经这么做了,一小半是出于你对于失踪汤姆的责任,而剩下的大部分原因是你在怀疑我们。”亨特打断了哈迪的话,“我们可以更坦诚一点,我们和那三个人的死亡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继续往前走的话,你可能会找到他们死亡的原因。”

 

两个男人站着对视了一会儿,哈迪不知道自己是被这个叫亨特的男人眼神中的真诚和认真打动,还是被他身边那个叫莱克斯的男孩神态中毫不掩饰的焦急和担心打动,他默默拾起了两个警员离开时留下的一个探照灯,一马当前地担任起了探路的责任。

 

队伍只剩下了三个人,而通道反而宽敞起来,并且越来越朝下,越来越潮湿。壁面上的湿气聚集起来,形成水珠,时不时有流落下来,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味道,带着阴冷和腐败。

 

“异形,这里就像异形的洞穴一样。”亨特突然开口说,他用手电筒来回打量着洞顶和地面。

 

莱克斯撇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才不是异形,而是蝙蝠怪”莱克斯心里念叨,实际他觉得确实和异形电影里的场景蛮相似的。

 

“什么声音?!”哈迪突然停下脚步,他身后的亨特和莱克斯也听到了同样的尖锐叫声,而且越来越响,越来越刺耳,可以想见发声的物体离他们越来越近。

 

“捂上耳朵,快跑!”莱克斯大声喊道,即使捂上耳朵也无济于事,具象化的声波穿过手掌,直抵大脑,让人头昏脑晕,手脚发麻。

 

亨特忍着阵阵头疼,从外套内侧里掏出来了一把枪一般的武器,他落在最后,眯着眼睛,凝神等着发声的怪物。

 

“前面有个岔道,往哪里?!”因为听力受阻,前方哈迪嗓门不由提到了最高,但在尖锐的声波中还是显得微不足道。

 

莱克斯已经无暇去分辨那天晚上他们到底走的那条道路,他赶忙拉着断后的亨特钻进了一条相对较窄的通道。

 

三个人磕磕碰碰的,在令人晕眩的尖叫声中,挤过狭隘的通道。逐渐针对他们的声音攻击低了下去,等到最前面哈迪爬出狭隘的通道时,他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巨大的洞穴里,和莱克斯那天到的地方完全不同。

 

这里微有些亮光,光线是从洞穴顶部挂落的萤石上发生的幽蓝色的荧光。下方洞穴一半是地面,另一半竟然是湖泊。最令人惊讶的在湖泊中间有一大块平坦的湖心岛,上面停着的竟然是一艘飞行器。

 

哈迪探长骇得不知所措,反倒是莱克斯和亨特,对于这些不明飞行器已经是习以为常。莱克斯整天跟着一个长着两颗心脏的外星领主乘着一艘外形就像一间英国警察亭的时空飞船穿越时空,而亨特船长自己就拥有一艘搭载着未来先进技术,由AI控制的时间飞船。

 

不等说什么,亨特已经率先向飞船走去,他把武器举在胸前,时刻警惕着。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哈迪神色惶恐,但作为一个资深的探长,他已经很努力在克制自己的恐惧了。

 

“嘘!”莱克斯示意哈迪,他跟在亨特身后,小心打量起眼前的飞船。

 

眼前的飞船是传统式的,这个是莱克斯的分类方法,他把塔迪斯那样的归类为非传统式,因为和电影里的那些个飞碟式或者企业号那样的完全不一样,出乎人意料。老实说,宇宙间能够进行星际旅行的种族的飞船大多都是非传统式的。塔迪斯不算是最特别,还有一些飞船连基本的形体都没有,比如在地上普普通通的水,就有可能是一艘宇宙飞船。相反像亨特这样,由未来地球人建造的飞船则是规规矩矩,按着人类的物理学,材料学,动力学等设计的。

 

“这是一艘坠落的飞船,你们看,它的动力系统已经完全毁坏了,”亨特绕着飞船一圈,一边检查一边说,“谁在哪里!”

 

亨特朝向的地方隐隐有脚步声传来,等到人影从暗处走到探照灯的光影下,他们才看清楚来人竟然是气喘吁吁的布朗教授和一脸警惕,气都不喘的杰森。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博士和莱克斯异口同声地喊,而一旁,杰森翻了个白眼,亨特饶有兴致地看着布朗家的大儿子。

 

事情要回到亨特正在和哈迪探长交涉的时候,杰森带着博士直接按照那天他和莱克斯走过的路进入地底洞穴。

博士虽然按照之前答应地乖乖跟着,但是一路上他的问题层出不穷,“你怎么知道莱克斯来了这里?”“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你之前来过,为什么我都不知道!?”“莱克斯也跟你一起来过?”“这里这么危险,为什么你和莱克斯不让我带你们来?”等等。

 

杰森快步走在前面,努力想要把磕磕碰碰地布朗教授护在身后,却屡屡被有着同样心思的博士超过。他一言不发,心里吐槽着“带你来有什么用,已经带了莱克斯一个累赘,难道还要带一个比莱克斯还不如的?”他心里虽这么想,微微缓和了的表情却透露了潜意识里对于收到别人关心的愉悦。

 

“如果是蝙蝠侠的话,他肯定会叱责我的鲁莽,他会黑着脸瞪着我,然后勒令我不准再出门。”再一次杰森无意识地对比起了博士和布鲁斯。

 

“爸,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其实我并不是你的儿子,你会怎么做?”杰森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话一出口,就懊恼地皱起了眉头。

 

博士听到问题,就停下了脚步,“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知道我失去了记忆,不记得过去的事情,难道你就不要我和莱克斯了?难道是嫌我没用吗?我也可以很厉害的啊!”

 

一听博士回答,杰森就知道他又拐到了奇怪的地方,正当杰森想要说什么弥补的时候,突然他发现了隐藏在前方拐角处的设备。

 

他拉住囔囔地厉害的博士,一个飞镖过去,就打碎了明显是蝙蝠侠用来监控的设备。由于他和博士追得匆忙,杰森只带上了几个他从布鲁斯那里回来之后偷偷磨的飞镖。上一次他没有恢复记忆,这次正在懊恼自己失言的杰森一看到蝙蝠侠的东西,就把气撒在了上面。

 

“哇,杰森,什么时候你学会了忍者的本事啊?”原本想着儿子嫌弃自己自艾自怜的博士一看到杰森帅气的动作,顿时忘掉了之前的事。

 

正当此时,远处传来了尖锐的叫声。“是蝙蝠怪!”杰森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声音逐渐由远而近,如果他们继续往前走的话,就会和蝙蝠怪正面碰上。

 

杰森有些犹豫不决,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的话,他一定会继续往前走,但是现在还有布朗这个普通人在,他不想布朗受到伤害。

 

“杰森,这里两个路口!”正当杰森犹豫之际,布朗教授在前方发现了一个三岔路,他转头看向杰森,“我听声音是从左边通道传来的,我们不如走右边通道?”博士询问到。

 

杰森眼前闪过另一个说一不二的男人,他甩甩头,同意博士的看法。虽然困惑上次并没有发现这个三岔路口,但是为今之计除了退出去,就是往右边通道走,毕竟他们俩谁也不会放弃莱克斯。

 

然后他们就在通道的尽头遇到了莱克斯,亨特和哈迪。

 

在杰森打碎蝙蝠侠监控设备的同时,蝙蝠侠已经察觉到,并奋力往怪物洞穴驶来。当然其实杰森心里未尝不清楚,自己的举动意味着什么。虽然杰森目前极其不愿见到蝙蝠侠,但他也清楚如果自己一个人对上蝙蝠怪还是力有不逮。

 

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的话,就算再一次沉眠地下也无所谓。可现在他有了父亲,还有了弟弟。一想到那天他受伤后,莱克斯的慌张无措还有伤心痛哭,杰森心头一滞,苦笑着把蝙蝠侠纳入了自己救走莱克斯的后备计划。

 

“莱克斯!你胆子大了,竟然来这种地方,你知道我和杰森有多担心。”博士见到莱克斯安然无恙后心底狠狠地松了口气,表面上却是装着凶狠狠地样子,批评想要开口解释的莱克斯。

 

“还有你,亨特先生,我以为你是个靠谱的朋友,没想到你竟然带着莱克斯来这么危险的地方!”原本看着未来叱咤风云的卢瑟集团总裁被训得说不出话的样子,亨特有些幸灾乐祸,没想博士的火很快烧到了他的身上。

 

亨特不好解释,只得尴尬地摸摸鼻子,背下了这个黑锅。

 

“我想我们还是尽快离开这里。”杰森打断准备不分场合就要教导起莱克斯和亨特的博士,将大家的注意力转回到正事上来。

 

“等等,那是什么?那是一艘飞船吗?天呐,原来真的有地外文明?!”博士撇到了刚才忽略的飞行器,双眼放光激动地喊起来。

 

莱克斯皱起了眉头,他是不想离开,但杰森和博士的出现让他不得不调整策略。杰森的伤刚刚才好,博士又是普通人,就算亨特手上有先进的武器,也不能保证所有人的安全。可是汤姆····

 

“我已经通知了“他”,我想汤姆肯定会没事的。”杰森一看低头沉默的莱克斯就知道弟弟在担心什么。

 

莱克斯咬了咬嘴唇,他知道杰森说的“他”是谁,看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退出去。

 

但就在他们俩决心要撤离的当口,突然听到一阵机械开启的声音,竟然是博士无意间开启了飞船的舱门。

 

杰森和莱克斯赶忙追着博士,路过亨特的时候,莱克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亨特笑了一下,也跟了上去。这一眼被瞪的不冤,以亨特的能力,看住一个博士不做危险的事轻而易举,他却有私心想要借此打破博士身上的封印,因此对博士好奇探寻飞船的举动视而不见。

 

他刚才看的仔细,飞船在坠毁之后,舱门曾经被人或生物从内向外打开过,很明显飞船上搭载的乘客并没有随着飞船坠毁死亡。舱门是半打开的状态,莱克斯虽然见过不少宇宙飞船,但怎么也比不上经常自己维修乘波号的亨特船长。


TBC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