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t

totally a Sci-Fi fan

时间的玩笑(八)【神秘博士和DC宇宙的AU】

上接(7.8章)终于第八章完结了,还有一点点要和哥谭说再见了,但是谜题更多了呢,但我相信你们可能看到剧情和不义有那么点相似关联,但是没有啦,只是借鉴了一点idea。BTW亲们,没有去看的正义联盟的,还是推荐你们去看哦,虽然有瑕疵,但是为了还有DC的电影看,还是支持一下吧,毕竟也没有那么糟糕啦

 

 

“这太令人惊奇了。”布朗教授痴迷地看着舱内的一切。船舱并不大,舱门位于飞行器后下方,进舱门后是登陆甲板,高度对于莱克斯的个子正好可以站直,其他的大人就不得不弯下腰了。登陆甲板有一道斜向上的舱门,也是打开的状态。

 

“嘿,你们快来看呐,太神奇了。”杰森他们刚走进登陆甲板就听到了博士兴奋的声音,紧接着他们听到了一声惊呼。

 

“博士!”不受高度限制的莱克斯迅捷地朝着声音方向冲了过去。“博士!”“爸爸”杰森和亨特紧跟随后。紧张的哈迪警官听到惊呼声后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嘴角抿得死死的,但也不发一言跟了上去。

 

莱克斯一通过登陆甲板的舱门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椭圆形仪器,像电影里面的休眠舱,只不过大了不止一倍。他目光搜寻到一脸惊叹但完好无损的博士,这才放下心。博士正低着头,脸紧贴着休眠舱黑色透明的舱盖,正向里眺望。

 

此时后面的人也进了这方空间,正打量着。舱体的颜色介于黑色和灰色之间,构成的材料有些像合金,但是···杰森用手指轻敲了几下,没有一点声音。他们现在所在的空间相对宽敞多了,对比一下从外面看到的飞行器大小,这里恐怕是占据了飞行器的大半空间,意味着这里很可能是中枢。如果有什么信息能说明这艘飞行器的来源,就应该在这里。

 

“这是一艘救生船。”亨特用手拂过舱板材料,目光注视到位于休眠舱前方类似操纵仪器的地方。

 

“这是一艘救生船?而你是怎么知道的?”杰森紧跟着问道,他听说过暂时借住他家的亨特,但没见过本人。现在看来,这个男人身上有很多的谜团。

 

亨特朝莱克斯看了一眼,没有解释自己知道的原因,而是继续说了下去,“整艘飞行器只有登陆甲板和这里,没有传统上独立的驾驶室。休眠舱和驾驶室一起,一般是救生船的结构,为了节省空间,而省去了很多不必须的功能舱室。其实这么小的飞行器已经排除了很多其他的用途。”

 

突然飞行器剧烈的震动了一阵,是动力装置启动的征兆,“博士!你在做什么?!”莱克斯回头看,只见布朗教授一脸惊恐地看着自己手下的按钮,转过头来无辜地说,“那里有个红色按钮么,你知道我对红色按钮没有抵抗力的。”说完,他摸摸鼻子,有点疑惑的自我问道,“我干嘛总想要按下红色按钮呢,奇怪。”

 

亨特镇定地一步跨过去,熟悉的按了一阵,关掉了引擎。众人只看他在操作台上指指点点,随后操作台前的升起了虚拟屏幕,上面传来了声音和扭曲模糊的画面。

 

“这是船长日记,我想应该能帮助我们了解这艘船的来历和目的。”亨特一边说道,一边靠得更近去观察屏幕中的影像。

 

画面相当的模糊,但能隐约看到两个男子模样的人,站在这艘飞行器前面,正在对话。

 

“···人,他彻底发疯了,看他做了什么,他怎么能这样做,这会毁了地球的!”画面中一个似乎红色头发的男子说。

 

“不要这么说他,他只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另一个黑发男人淡淡地反驳道,他朝飞行器舱门的方向挥了挥手,似乎在向谁道别。

 

“我知道他是你的偶像,但看看他对老家伙做了什么!如果他再不恢复冷静,我想你家那位黑漆漆的家伙就要动真格了。”

 

另一个男人沉默不语,红头发也跟着沉默了一会儿,他甩甩手。“你说,我们的计划能行吗?虽然我知道我是个天才,但是将一艘普通的救生船改造成时间飞船我也没多大的把握,还有还有啊,这只蝙蝠一样的怪物靠谱吗?我觉得还是我们去一趟比较好吧”

 

“首先他是么目星的战士,其次他救过我,再者这艘你改造的救生船是他的,最后我们不能牵扯进自己的时间线····如果卢瑟能得到警告,或许····”

 

画面模糊不清,并且很快就消失了。在场的所有人都摸不头脑到底这段视频说明了什么。“···卢瑟,没有听错的话,我是听到了卢瑟这个名字,那是指我吗?还是别的什么人?”莱克斯惊讶地问其他人。

 

亨特摇摇头,“从有限的对话里我们得到的信息是:有两个人发送了这艘飞行器,从未来。原因是什么人正在毁灭世界,他们需要过去有人得到警示来拯救未来。”说完,他不着痕迹地看了杰森一眼。

 

“我觉得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你们说的什么宇宙飞船啊,未来啊,毁灭世界我听不懂,我只知道现在外面有一只追着我们的怪兽,有一具死掉的尸体还有一个失踪的小孩。我知道了刚才你们说进来就能找到凶手是什么意思,现在不如我们先退出去,让特警来处理这只“未来”来的蝙蝠怪,行不····小心!”哈迪突然瞥到通道口一闪而过的黑影,可怕而高大,形似黑色的蝙蝠。

 

“住手!不要开枪!”杰森大喊着,冲过去要阻止哈迪的开枪,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呼啸而出的子弹划破冷凝的空气,在杰森的惊恐中,打偏了。子弹砸在飞行器未知的金属表面,蹦出了星些火花,然后掉落在了地上。而那个黑色的影子早在哈迪拔枪之前就闪身躲闪开来,速度快得超乎寻常。

 

“住手,那是····那是我叫来的帮手,尽管也有点黑漆漆,像蝙蝠一样,但是并不是刚才追杀我们的蝙蝠怪。”杰森向一脸紧张的哈迪解释道。

 

哈迪犹豫着,并没有把枪收回枪套,只是微微半垂下了手,他皱着眉头问道,“这就是哥谭的都市传说?我以为那只是传说?所以他是一个打扮的像只吸血蝙蝠,每次把犯罪打得半残的偏执狂似的人?”

 

杰森挑挑眉,“总结地还不错。”

 

“你们应该离开,哈迪警长,那个失踪的男孩已经被其他地面上的警员发现了,他只是在外面废弃的地铁车厢里面睡着了。”低沉的嗓音出自刚到的这位不速之客。

 

听到这话,莱克斯明显松了口气,虽然这位蝙蝠侠打扮得和圣诞老人相去甚远,但是每次带给他的都是好消息,比如上次救了杰森,这次带来汤姆平安的好消息。莱克斯看了眼恋恋不舍的博士,虽然他有心想要了解更多有关那段令人困惑的视频的信息,但是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听从蝙蝠侠的建议。

 

一众人相继离开飞船中枢,亨特走在最后,他小声几近自言自语地说:“扫描整座飞行器,拷贝并销毁所有的资料。”

 

可惜没等他们走出飞行器,就受到了攻击,“进去!”蝙蝠侠大声指挥着众人重新退回舱门,一边打开了他在进来之前安装在洞穴里的某种声波装置。与蝙蝠怪相反峰谷波的声波装置抵消了它尖锐的啸声,让众人在没有受到声波攻击的情况下成功退回了飞行器。

 

但是蝙蝠侠没有退回去,他翻身躲过了蝙蝠怪剧毒的爪子。因为察觉到杰森打碎了监控装置,当时他唯一的念头就是赶过去,所以他并没有时间去准备解毒的药物。世人都觉得蝙蝠侠无情,残酷和黑暗,但是和所有人一样,家人就是他的阿喀琉斯之踵,是他的心结。如果说是他父母的死让他变成了今天的无情残酷的蝙蝠侠,那么杰森的死让他重新变回了一个面对残酷命运不堪一击的凡人。当年那个小男孩在成长中建的墙越高越厚,那么如今这个中年丧子的凡人的心就越破碎。

 

尖利的爪子带着难闻的腥风划过蝙蝠侠的头盔,他挥手甩出两个蝙蝠镖,成功地划伤了蝙蝠怪的翅膀。“但是远远不够,”蝙蝠侠心想,从他之前的情报来看,蝙蝠怪并非坚不可破,但是它的身体覆盖着一层角质状的物质,能够抵御一定程度的伤害,或者是得益于外星特殊的坏境?”

 

早在亨特打开那段视频的时候,他就已经在那里了。虽然视频破损得厉害,但是他得到的信息远比其他人得到的多。他能确定视频中黑色头发的人是杰森。其实那一瞬间他感到了一丝快乐,尽管他用了好多方法来确认杰森真的复活了,但在内心深处仍有恐惧,害怕这只是命运跟他开的另一个残酷的玩笑,害怕哪一天杰森会不明不白地消失在人间。得知他未来很好的活着,对他来说是一丝安慰,尽管未来的情势似乎不容乐观。

 

红色的激光打在蝙蝠怪的身上,蝙蝠侠趁机在怪物吃痛的时候,向洞顶发射了爪钩枪,双脚狠狠地揣在怪物身上。在怪物不受控制的往身后洞壁上摔去的时候,投掷出高纤维碳网将怪物紧紧地束缚到了洞壁上。

 

网里面的怪物一面剧烈的挣扎,一面狰狞地发出无意义的吼叫声。可惜它挣脱不了。

 

射出激光,帮助蝙蝠侠成功抓住怪物的是亨特,此时他谨慎地靠近,但还是距离蝙蝠侠和怪物数步距离。其他人也都纷纷跑了出来。

 

“都回去!”蝙蝠侠黑着脸朝他们喊。杰森朝天翻了个白眼,并不介意黑漆漆的男人看没看见。

 

“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惧,”博士注视着眼前的怪物,他走得更近了。

 

“爸,你在做什么?快回来”莱克斯急忙拉住博士的衣袖,却没有成功。

 

“我···我不知道···我觉得我能听懂他要表达什么,他在害怕,他在悼哀,他在哭泣····他似乎在哭泣一颗死去的星球,他的家人,他的同胞·····啊!”博士突然抱紧了头,他似乎在经历剧烈的头痛。

 

亨特抱住了要冲过去的莱克斯,双臂紧紧钳住了他挣扎的身体,而一旁蝙蝠侠拉住了杰森,却被狠狠打开了手。杰森冲过去,但在最后一刻放缓了脚步,因为他看到了放下抱住头的男人的眼睛,那不是他熟悉的目光。那目光比布朗教授更为睿智,但是也更加苍老。杰森看到了他曾经在另一个男人眼中看到过的悔恨和黑暗,但是这双眼睛里的黑暗并不冰冷,就像夜晚的天空,黑暗但闪耀着星光。

 

很明显莱克斯也注意到了布朗教授的变化,而放弃了和亨特的对抗。

 

“抱歉,莱克斯,我回来了。”男人咧开灿烂的笑容,手下意识地想去整整领结,但是尴尬地停在了半路。随后,一个温暖的身体像炮弹一样投进了他的怀抱,下一秒又嫌弃地把他推开了。“我就把这当成你开心见到我的证明啦!”博士摸摸懊恼地想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男孩的光头,笑得更灿烂了。

 

“那么,我们来解决这一切吧!”博士转向表情各异的众人。

 

评论(2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