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t

totally a Sci-Fi fan

毕竟今天是感恩节(clex)一章完

脑洞,一章完,或许后续在圣诞。

克拉克没有约会这件事逐渐变成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尤其是他的队友们都有很幸福的爱情生活。巴里和艾瑞斯是青梅竹马灵魂伴侣,哈尔和他的卡萝黏糊起来比起韦斯特-艾伦夫妇也不分上下。戴安娜似乎在和政府派来跟正义联盟对接的特工史蒂夫约会,不过女神向来有众多崇拜者。奥利和费莉希蒂和平分手了,但似乎和劳瑞尔死灰复燃了。亚瑟一向和他的美丽高贵的王后感情融洽。

 

“小镇男孩,我还是没有明白,就算你的队友都很幸福,但这跟你有没有约会有什么关系?虽然我也觉得你应该出去约会了。我们都已经分手一年多了,不要告诉我你之后都没有过上过床。”露易丝一屁股坐在克拉克的电脑桌上,一手端着热可可,一边看着把脑袋埋进双手里的小记者。

 

“不,没有,我是指···”克拉克挫败的叹了口气,“好吧,他们是觉得我在和蝙蝠侠约会,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什么?!你和···好吧,等等,你不是真的在和哥谭王子约会吧?”露易丝差点没把喝进去的热可可喷出来,在得到了克拉克一个绝望的摇头后,她耸耸肩,“你队友起码知道你跟我有段感情,你又不是gay。”

 

“我当然不是!”克拉克立马反驳道,“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可是把我和布鲁斯联想在一起,实在太夸张了。”

 

“谁叫你和哥谭王子是联盟里唯二没有固定伴侣的人呢,而且你们还常常在一起打击罪犯,你们俩在一起的时间比和联盟其他人多多了。”露易丝满不在乎的说。

 

“那是因为哥谭和大都会近在咫尺啊,再说,布鲁斯是一个真正的好朋友····”克拉克急忙辩解。

 

“耶耶耶,我知道,关键是你的队友相不相信。”露易丝打断了克拉克的话。一旁露易丝桌上的电话想了起来,她仍坐在桌上,侧过身去接自己的电话,“露易丝.莱恩······”

 

等到她接完电话,回过头来看到克拉克充满希望的狗狗眼看着她,吓了一大跳。“干嘛?!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告诉你小镇男孩,我不会做你的烟雾弹的,而且你也别想用“我还忘不了露易丝”这种狗屁借口!”

 

克拉克委屈地开口说,“我没那种想法,我只是想问问你今天要不要跟我一起聚个餐什么的,我爸爸和妈妈去夏威夷旅行了,而且今天是感恩节,往年我们都是在一起过的。”

 

“抱歉,克拉克,我知道你一个人,但是杰米邀请了我去他的父母家一起过感恩节,”说话间,露易丝朝听见自己名字抬起头来的杰米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再转过来看克拉克的时候,就只剩下了扑克脸。“克拉克,你知道的,虽然先提出分手的是我,但是是你的原因导致我们没法成功。我知道你爱我,但是你的内心深处,有什么事或者什么人在阻止你把一切交给我。吉米会告诉我一切,不管好的坏的。但是你只会告诉我你想要告诉我的。我只在和克拉克肯特谈恋爱,而不是卡尔.艾尔。”

 

“露易丝,我···”这样的对话在他们分手之前不知进行了多少次,都是以失败告终,克拉克叹了口气。他擦了擦有点起雾的镜片,合上了电脑。

 

“小镇男孩,虽然我们没法成功,但是你知道我永远都爱你,吉米也是。给自己找个好人吧,你值得的。”露易丝凑过去亲吻了克拉克的脸颊,用手拍着他的脸,真诚的说道。

 

“我知道,谢谢你,露易丝。”克拉克露出了微笑,他站起身来,拎起椅背上的大衣,“我还没准备感恩节的东西,虽然爸妈不在家,但我也可以给自己做一顿丰盛的感恩节晚餐。”

 

“听上去挺凄惨的,我帮你打掩护,去吧。”露易丝滑下克拉克的书桌说道。

 

一旁的吉米向她投去疑问的眼光,而露易丝在克拉克看不到的地方朝他摇了摇头。

 

早退的克拉克先去了瞭望塔,意料之中看到了除了蝙蝠侠正在奋力敲打键盘外空荡荡的瞭望塔会议室。

 

“嗨~蝙蝠,其他人去哪啦?”超人不怀希望的问道。

 

“如果你的记忆不出问题,今天是感恩节,而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蝙蝠侠平淡的回应道。

 

“我爸妈去夏威夷了,所以就只剩我一个人了,你也一个人吗?或许····”克拉克这时生出了一丝“也许可能大概自己不用一个人了”的希望。

 

“抱歉,克拉克,我也不应该在这里。阿福已经在家准备好了感恩节晚餐。我只是在查一件案子的资料,马上就离开了。”布鲁斯略带抱歉的说,“如果只有我和阿福的话,我们很欢迎你加入,只是这次是达米恩第一次参加的感恩节晚餐,还有杰森····”

 

“当然当然,我完全理解。”超人挠挠头,尴尬的笑笑。

 

“克拉克,”蝙蝠侠停下敲打,转过身来,直面超人,“你可以飞去夏威夷和你父母一起过感恩节的。为什么你不离开大都会呢?”

 

说完没等超人反应,他就踏进了传送台,“再见超人。”徒留大个子一个人茫然的不知道如何反应蝙蝠侠的问题。

 

感恩节下午,大都会街头的行人都行色匆匆,已经准备好食材的都赶回家大显身手,偶尔几个糊涂蛋或者厨房新手才会在最后一刻赶忙去超市买忘了的火鸡,但留给他们的已经所剩无几。克拉克哭丧着脸看着最后一只长得还周正的火鸡被一个眼疾手快的年轻人抢走,不是说克拉克的手不够快,只是那个年轻人一直嘴里喊着“天呐买不到火鸡,玛丽要让我今晚睡厨房了。”

 

克拉克不是没有想过蝙蝠侠说的飞去夏威夷和父母一起过感恩节,以他的速度,来去不过小时,而他的父母会很高兴他的加入。只是克拉克一则不想打扰他们,二则怕他父母提起露易丝,而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知不觉中,克拉克又走回到星球日报附近的咖啡厅,闻着浓郁的咖啡香味,他有点茫然不知去处。

 

“克拉克,我觉得你不应该还在这里。”这时一个带着慵懒冷漠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克拉克不用回过头也听着出开口的人是谁。

 

“卢瑟,你在这里做什么?”克拉克防备着问道。

 

“我是来毁灭这间有着大都会最好喝咖啡的咖啡厅的,你以为我来干什么。”莱克斯懒洋洋的说,然后朝捂着嘴笑的店员示意一杯深度烘焙的美式。

 

“莱克斯,这并不好笑。”克拉克叹了口气,或许是因为节日,他突然有点不想跟眼前的男人针锋相对。

 

“的确,那么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一个人这么凄惨的站在这里了吗?你身上浓郁的蓝色都快要把整间咖啡厅淹没了。玛莎和乔纳森没有邀请你回去过感恩节?”莱克斯口气里的嘲讽在提到克拉克母亲的时候稍微减弱了一点。

 

“我妈妈和爸爸去夏威夷旅··过结婚纪念日去了,所以我不想打扰他们。”克拉克坦白的回答到。“那你呢?你怎么一个人?”

 

“克拉克,唯一我和我父亲同处一个空间,一定是他的葬礼上。”莱克斯等着店员现磨他的咖啡,这时他口气里的嘲讽针对的是自己。“莉娜最不想在感恩节见到的人就是我。我喜欢清静地过节”

 

克拉克比莱克斯先拿到他的咖啡,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回应莱克斯的话。他一向知道莱克斯的家庭问题,但是没有意识到这么多年来莱克斯都是一个人度过的感恩节,或许还有圣诞,元旦以及所有节日。

 

“哦,天呐,圣人,停下你那副充满同情的脸。”莱克斯朝天翻了个白眼,接过店员手里的咖啡,喝下了一大口,才满足的叹了口气。“克拉克,就算你不想打扰你的父母,我相信你肯定有一大堆“英雄”邀请你参加感恩节晚宴的,不要朝我展示你那张好像被踢了一脚的小狗的脸!”

 

“不,事实上并没有。”克拉克完全理解,艾瑞斯刚怀孕,巴里现在肯定紧张的要死,不会去太关注其他事情。哈尔事实上并不在地球,他带着卡萝去了外星度假。剩下的亚瑟,戴安娜,还有荣恩都不是地球人。而布鲁斯刚刚拒绝了他。

 

“我以为最起码蝙蝠会邀请你去参加他们的晚宴。”莱克斯的语气变得有点扁平起来。

 

“布鲁斯的儿子们要回来,所以····”克拉克替自己的朋友辩解道。

 

“所以说,蝙蝠为了四只小鸟拒绝了你?”莱克斯挑高了一边的眉头,戏谑地说。

 

“什么?没有,只是····等等,为什么你觉得布鲁斯一定会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晚宴?不是说,我和他不是好朋友,只是你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天呐,你不会和他们一样以为我和···我和布鲁斯有关系吧?”

 

“你没有?”莱克斯端着咖啡坐到了克拉克的对方,他斜靠在沙发背上,迎着克拉克眼睛反问道。

 

“是什么造成了你有这种想法?”这回,克拉克一定要了解情况并自证自己的清白。

 

“你和露易丝分手后,只跟布鲁斯韦恩喝过咖啡,吃过饭。”莱克斯抛出论点一。

 

“我也有请过巴里吃饭啊,好吧,那更像是投喂。我和布鲁斯在讨论‘工作’的事。”克拉克提出反驳一。

 

“你在战斗中一直挡在蝙蝠侠的前面。”莱克斯抛出论点二。

 

“因为布鲁斯只是个普通人!”克拉克有点激动地说。

 

“你把氪石给了他。”这时莱克斯的背已经完全挺直了,两个人之间的气氛逐渐紧张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这件事,不,不用告诉我。”克拉克摇摇头,他抬起头来看着莱克斯,“那是因为我相信他!”

 

这句话像一把双刃剑,说出来的同时,刺伤了对方,刺痛了自己。

 

“莱克斯,我不是···”克拉克后悔地看到了对方的受伤。

 

受到伤害的莱克斯反倒切断了和克拉克的对视,放松了自己。只是说出的话嘲讽都快浓的要滴落下来了,“既然如此,你信任他,害怕他受伤,分手后只和他约过会,为什么还不赶去蝙蝠洞,说不定那四只小鸟一见到你就想喊你后妈呢。”

 

“那是因为我忘不了一个人!”克拉克脱口而出。如果不是在全家欢的日子里如此孤独,如果不是露易丝对他说的那些话,如果不是瞭望塔里蝙蝠侠问他为什么不去夏威夷,如果不是在所有情况下他遇到了许久不见的这个人,他一定不会把这句话说出来。那是埋在他内心深处,连自己都没敢承认过的一句话。

 

承认这句话就等于承认和露易丝的感情中,他一直在精神出轨。

 

对面的莱克斯没有说话,他知道克拉克口中忘不了的那个人不是露易丝.莱恩。他知道克拉克说的是谁,但是没有亲耳听到克拉克说出完整的名字,莱克斯不敢让自己相信。

 

握着温暖的咖啡,克拉克似乎从中汲取了勇气,“露易丝今天说她觉得有什么事,什么人在阻止我把一切交给她。我想是因为我在害怕,我还是没有从以前的教训中学会什么,对不对?”克拉克没有计划从对面沉默的男人身上得到什么回应,他继续往下说,“我是一个异类,在第一次知道我有特殊能力后,我很兴奋。但是很快我知道了我并不是得到上天眷顾像漫画里面的正义战士,只是一个失去星球,流落地球的外星人,而我的父母以及其他所有人都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们害怕特殊。我不敢告诉任何人,我因为害怕隔离了自己。我一辈子都在害怕别人不了解我而对我有偏见,而我自己却同样因为害怕而让偏见蒙蔽了自己的双眼。”

 

“我错了,莱克斯”克拉克坦白到,这是他欠莱克斯的,他知道。

 

“普通人害怕他们所不了解的,害怕比他们强大的,这是人性的弱点。这不是你的错,克拉克。”莱克斯的神情软了下来,微皱着眉头的眼角平添了几丝细纹。

 

这是这么多年下来,克拉克第一次仔仔细细,堂堂正正地和莱克斯面对面,他看着对面男人柔和下来的脸庞,突然意识到他们都不再是十几,二十岁的青少年了。他们都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在这个处处黑暗但也充满了光明的世界里跌跌撞撞。超人永远守护正义和真理,但是世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需要更大的勇气。他可以抓走所有的坏人,但是只要有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不断地有黑暗产生。正如莱克斯所说的,这是人性的弱点。

 

“谢谢你,莱克斯”克拉克露了今天第一个真心的笑容,随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满怀希望的说,“莱克斯,既然你也是一个人···那我想····你知道感恩节一个人过太悲惨了,要不要····”

 

“如果让我来挑选火鸡的话,可以····”莱克斯看着支支吾吾的克拉克,迟疑了一会儿,肯定了克拉克的邀请。今天是感恩节,既然是要感恩付出的得到,何不暂时放下对过去失去的愤恨呢?

 

“太好了,反正我也没有买到火鸡。”克拉克开心的说,站起身来,等着莱克斯慢条斯理地喝完最后一口咖啡。

 

“看什么电影也我来选。”莱克斯突然说,意料中得到了克拉克的抗议,但是“我的地盘,我的选择。承认吧,克拉克你喜欢我选的电影。”

 

“所以我们是去你那过感恩节喽”

 

“难道你以为你那间破破烂烂的公寓里变得出一顿丰富的晚餐?”

 

“嘿,我的厨艺可好了好么,你挑选火鸡,我来烤,你一定要尝尝我妈教给我的火鸡秘密食谱····”

 

“玛莎居然把那份食谱教会了你?万分期待,只要你不要烧坏了我挑了三个小时的火鸡强恩·····”

 

“等等,我应该惊讶你光了三个小时挑火鸡,还是你居然给你要吃掉的火鸡起了名字········”

 

11月大都会的寒风也因为这一阵阵远去的声音平添了一份暖意。虽然莱克斯没有问克拉克说出他忘不了的人的名字,虽然克拉克没有得到莱克斯对他道歉的回应,但是毕竟今天是感恩节,圣诞就没多远了呢。

 

END(?圣诞见)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