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t

totally a Sci-Fi fan

原作: I'll Show You Mine

原作者:EstherA2J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5664409

Note:大爱灵魂梗,原来有翻了一个虐的灵魂梗,但是鉴于之前的大家都反映虐,所以先放个不太虐的。大概分两到三篇放上来。

提要:


在多年研究各种隐晦,甚至不再使用的语言后,Lex已经放弃了。在他手指上的那个名字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一个宇宙级大笑话。他没有灵魂伴侣。


在他的父母告知他的身世后,Clark研究了自己的身上的灵魂标记,心想,为什么自己明明出生在外星,但是却有一个英语名字刻在手指上呢?但是对于人们为什么手指上会有灵魂伴侣的姓名,没人能有满意的解释。有些人认为是造物主的杰作,而有人对此解释嗤之以鼻,并企图用科学来解释。但是没人能真的说出灵魂伴侣是如何或者怎么运用的,仅仅知道它确认在世界上存在并运作着。


Clark常常坐在阁楼上,那个被他的父亲,他的养父,但是是唯一他认识的父亲,称之为孤独堡垒的地方。他注视着自己右手无名指上环状的深红色字母。亚历山大并不是什么非常特别的名字,但是到现在他还没遇到过一个叫亚历山大的人。小镇上的大部分人都会给他们的孩子取一些普通的脚踏实地的名字,例如杰瑞米,皮特这样的。他们不会用古希腊征服者的名字来给孩子命名的。


当他第一次遇见Lex Luthor的时候,Lex这个名字并没有让他联想到什么。直到那天,Lex看着亚历山大大帝的护胸甲,似乎希望他能找到什么理由来穿上,并且还谈起了自己对于亚历山大大帝能在30岁之前就统治世界的赞赏。这时Clark才突然意识到Lex名字的含义,而他甚至在几秒内都无法呼吸。Lex是Alexander的缩写。拉娜在身边说着一些关于Lex离30岁还有一些年,如何追上亚历山大大帝的事,但是这些话都不能穿过喧闹声到达Clark的耳中。Lex不可能是他的灵魂伴侣


不,不会的。Clark摇摇头,强迫自己恢复正常的呼吸。如果Lex在手指上有Clark的名字,他会告诉Clark的。并不是说Clark这个名字会比Alexander更普遍。或者Alexander更多一点。


当Lex第一次踏入卡瓦契洞穴的时候,围绕这里的纯粹而厚重的历史感像闪电般击中了他的内心。但是很快,Lex的瞳孔放大了,因为当他被周围墙上的标记,或者说是文字抓住了目光。就像是怕打扰到那些文字般,他小心翼翼地靠近,伸出手,直到指尖触碰到它们。他原以为自己会发抖,会停下,但最终他还是稳稳的触及了。虽然他不知道这是什么语言,也不知其含义,但是他了解它们就像了解自己的皮肤。


他拔下手指上的银色戒指,把右手举到墙壁面前。他独自一人,所以不用担心他裸露的手指可能会触及谁敏感的神经。他的灵魂标记和墙上的一些文字能完全匹配。这不仅仅是相同的文字,它可能是同一句话,或者同一个名字。


他举起另一手慢慢地追逐着墙上的一行行文字,他的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剧烈地鼓动着。Lex很久之前就得出结论,自己无名指上的标记不过是一个宇宙级的玩笑,一个毫无意义的涂写。他历经数年寻找那种语言,却一无所得。但是现在,就在这里,在小镇下方的一个洞穴里,他找到了。他几乎要大笑出来。


一开始这洞穴吓到了Clark,特别是它的墙壁突然发出强光,并开始将所有的知识直接灌入Clark的脑中。但在现在,他常常回到这里,来寻找更多关于自己和他同胞的信息。


Clark没有想到会发现Lex在Naman和Sageeth的故事壁画前仔细端详。Lex举着一只手,用指尖划过氪星文字——这些文字揭示了Clark的真实姓名,就在Naman那幅似乎想要人们向他倾诉的人物画像下面。Lex没有带着他的戒指!Clark立刻转移了自己看着Lex手指的视线,他感觉血冲上了自己的脸颊。他从父母那里最早学到了两件事,除了“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的能力”之外,就是在没有得到别人允许的情况下擅自查看别人手指上的灵魂标记是对他们隐私的极大侵犯。只有你的灵魂伴侣,才有正当权利看见你没有任何遮掩的手指。


Clark不由自主地想要偷偷溜走,他悄悄地后退了一小步········却踉跄了一下,磕绊到了一块岩石。结果这块石头撞上了洞穴的墙壁,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巨大回声让Clark的血顿时冲上了脸。对于鬼鬼祟祟来说,这是在太大声啦。Clark下意识咬紧了嘴唇,楞在了原地。他的目光紧紧盯着地面以防自己会意外看见Lex的灵魂标记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