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t

totally a Sci-Fi fan

原作: I'll Show You Mine


原作者:EstherA2J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5664409




“Clark?” Lex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他昂贵的皮鞋在石头地板上摩擦的声音,“你在这里做什么?”




Clark冒险抬起头来看,但是他的脸更加红了,因为Lex没有把他的戒指戴回去。他赶紧又低下了头,“我,我在····我在写我的期末论文。”




"期末论文。"Lex的回答很平淡,似乎并没有怀疑,但是也没有完全相信Clark说的是实话。昂贵的鞋子又向Clark跨近了几步,“我想你在研究的时候对这里的语言和它的含义没有什么实质的进展吧”




Clark惊讶地抬起了,发现Lex正用之前他研究墙上文字的那种专注注视着Clark。“额”Clark感觉自己的眼睛背叛了自己,不由自主的看向Lex裸露手指上的灵魂标记。现在他离Lex很近,近到足以看清,他控制不住惊呼声从口中溢出。




Lex顺着Clark的目光看到了自己忘记重新戴上戒指的手指,他诅咒了一声。在生活中,没有人会赤裸着有灵魂标记的手指,特别是在小镇,特别是在Clark面前,这个由正直的kent家养大的男孩,一定有更加反应。Lex快速地套上他的戒指,“抱歉,Clark,我无意冒犯。”




“不,不是的。”Clark摇着头,他的眼神转回来,对上了Lex的眼睛。Clark的目光中并没有厌恶或责备,相反,那里只有惊讶,还有一些其他的情绪·····像是希望?“我只是····我”Clark哽住了话,他举起他自己那只有着灵魂标记的手,摘下了他的戒指。




Clark在做什么?这个念头刚冒出脑海就消失了,因为Lex的目光凝聚在Clark手指的名字上面。有那么炫目的一刻,Lex能感觉到纯粹的喜悦充满了他的整个人,但随后Lex绝望的回归到现实。“Clark,不,我觉得你没有看清我的灵魂标记,我的手指上刻的不是Clark这个名字”




但是Clark笑了,他的微笑带着光芒,总是让Lex沐浴在他微笑带来的温暖里。“我知道,Lex,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是被领养的。“




“是···是的”Lex皱着眉头,“所以你是要说你其实是卡瓦契族人,这标记是你的原名?”他无法隐藏话语中的怀疑。Lex总是怀疑Clark在说谎话,但是关于灵魂标记的谎言实在是太过分了。




“也不完全正确”Clark伸长手,他的手指几乎要触及到Lex手指上的标记了。而Lex无法抑制住自己颤抖。“这并不是卡瓦契的文字。”




“不是?”Lex试图努力将自己的声音放平,来掩盖自己开始蔓延且无法抑制的感情。“那么这是什么语言?”“Kryptonian”Clark的声音很柔软很轻,几近怯弱。但是这个读音对Lex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Kryptonian”,Clark试着不让自己去过多解读Lex平淡口气所带的含义,他希望Lex能够原谅从他们一开始遇见那天起就一直延续不断的谎言。他们是灵魂伴侣,灵魂伴侣通常总会原谅对方的,是不是?Lex举着手,那深红色的字母刻在Lex苍白的皮肤上,非常的明显。“我用了很多年的时间,来搞清楚这些字母的意思。我走过世界各地,研究古代遗迹和各种晦涩的语言和字母,但是一无所得,什么都没有找到。”




“是,这是···额·····”Clark停顿下来,艰难地咽了气,才继续说:“因为这不是一种人类的语言。”




Lex面部毫无表情,但是他的眼中燃起了不耐烦和怒气。“Clark,”Lex一字一顿的说:“如果这是一个玩笑话的话,你会后悔的。”




Clark闭上了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睁开眼睛,对上Lex的目光。“我出生在一个叫Krypton的星球···在我的星球毁灭之前,我的父母把还是婴儿的我送到了地球。乔纳森和玛莎是我唯一的家人,ClarkKent是我唯一的名字,但是我的生父母Jor-El和Lara把我叫做Kal-El.”他轻柔地拉着Lex的手放进自己的手中,用手指轻轻拂过那行字母。当他感受到Lex身体轻微地震动的时候,Clark止不住自己的笑意。他还能感觉自己的脸又红了起来.“这是我的名字——Kal-El。”




疑和绝望般的希望在Lex眼睛深处焦灼着,“请原谅我,但是我需要你的证明。”Lex的声音紧绷着,有点嘶哑,“你终究承认了,你一直都在对我说谎。”




Clark点了头。但是他还是很开心Lex并没有离开——虽然愤怒,但是等待着听Clark的解释。或者某一天Lex会重新给予他信任。转过眼,Clark盯着地面。因为这一刻比任何时候都会使他的视线变成热视线。Lex,他的灵魂伴侣——离他如此之近,这让他记起了他们第一次遇见的场景,以及他当时的想法。这让Clark的脸又红了。但是Lex竟然是他的,他的灵魂伴侣——他理应会被Lex吸引。他让自己的热视线在洞穴的地面上停留了数秒,然后眨了眨眼,变回正常。




Lex又走近了几步,当他弯下腰去检查地面的时候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虚弱的膝盖。地面上有一个圆形的洞,那里的石头已经融成了石渣。很明显地显示出曾遇到过惊人的热度。Lex抬起头,面向Clark。Clark带着恐惧和焦虑看向他。Lex缓慢地直起身子,举起手,指尖仅仅触碰到Clark眼睛旁边那柔软的皮肤。“为什么它不会烧灼到你?”




“没有东西能烧到我。”Clark咽了咽口水。Lex注视着Clark喉部肌肉的颤动,疑惑Clark和自己究竟有怎么样的不同。“除了流星碎片,没有东西能伤害到我。”




“流星碎片?”Lex的手离开了Clark的脸庞,他看进Clark的眼睛,那眼中总是那么地充满人性······除了他们相遇时,Lex曾经有那么一瞬,就只是一瞬间,他看向Clark,觉得那是天使的眼睛。




“仅仅只是靠近流星碎片,就会让我感到虚弱和难受。”Clark细微地耸了耸肩,就好像在说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他的眼睛却显示出不一样的内容。就在那时Lex突然想到找到世界上每一片流星碎片,然后全部摧毁. 他的灵魂伴侣比他在失去所有希望之前所能想象到的最好的还要美好. 是的,虽然Clark对他说谎,一次又一次.但是事情的真相并不是像普通的秘密那样可以轻易的说出来. Lex确实衷心地希望Clark能像Lex信任他那样信任Lex. 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Clark会的,因为他们还有那么长的一辈子.


HE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