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t

totally a Sci-Fi fan

时间的玩笑(7.5章)【神秘博士和DC宇宙的AU】

字数有点少,不过整个第八章会有点长,所以分成了7.5章和8章啦,因为要打算把哥谭的事情结束了,拖得有点长了,写到四万多字了,大超还没正面出现过,实在太失败了。前段时间去考科二科三了,都过了耶,可惜科四挂了,等我下周拿到驾照,可以考虑开个小车O(∩_∩)O~~


正文: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过的有惊无险,至少对于莱克斯来讲。亨特天天早出晚归,没往博士身边凑,这让莱克斯防备心降下了很多,再者杰森在晚餐后第二天早上就正常出现在了学校里面,虽然有些神游天外,但好歹转移了博士对于亨特的注意力。

 

上了一天课的莱克斯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他回想了一圈,博士正在隔壁教室授课,杰森在他头顶上的教室里,说不得还在神不守舍,至于亨特船长,天天的不见人影。

 

“嘿,你们听说了么,班主任把汤姆的父母叫过来了。”莱克斯听到身后有同学聚在一起,正在讨论早上班主任缺了一节课的事。

 

“对啊,我去办公室交迟交的作业,正好听见说是汤姆昨天放了学就没有回家,他父母还以为住在哪个同学家里,结果今天早上也没来上学”

 

“啊,那汤姆去哪了,你有听见吗?”一个男人紧张的问,莱克斯听出那是迈克的声音。迈克算是汤姆比较玩得好的朋友,他们常常聚在一起,讨论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莱克斯皱起了眉头,怪不得他觉得今天有点不对劲,原来是少了汤姆的絮絮叨叨。自从莱克斯第一天转校过来,就是汤姆最热心凑上来,就汤姆的话说,他的雷达监测到了莱克斯身上神秘的气息。

 

虽然莱克斯深知自己不会在哥谭中学呆多久,但是汤姆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主动想要和他交朋友的人,他表面上老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心里却是早把汤姆划在了朋友的圈子里。

 

汤姆喜欢追寻神秘的事务,说最喜欢的电视就是X档案,但是他胆子不大,从上次他说要去古堡探秘,后面却放了莱克斯和杰森鸽子就可见一斑。后来莱克斯倒是暗自庆幸汤姆没有跟着去,不然受伤的就不止一个人了。

 

“我后面就被老师赶出来了,就听到什么古堡啊吸血鬼什么的。”男生说。

 

“他真的去了···”迈克话说了一半,就没说下去。他紧张的抬头看了眼之前的男生,发现他正在跟其他人解释着,并没有听到他的话,松了一口气,悻悻地拿了书包,踌蹴着离开。

 

莱克斯跟了上去,看来迈克知道汤姆去了哪里,而且···莱克斯皱起了眉头,如果他预料没错的话,汤姆一个人去了之前他和杰森去的那个洞穴,那他很有可能会碰到可怕的蝙蝠怪。

 

都怪自己,杰森回来以后也没有去问问蝙蝠侠最后怎么处理的蝙蝠怪,万一汤姆遇上,定然凶多吉少。

 

一出教室门,莱克斯就看见迈克犹豫地徘徊在教师办公室门口,快步走到他的面前。

 

“莱克··斯···怎么了,有什么事吗?”迈克看到莱克斯严肃带着凶狠的脸,结结巴巴地问。

 

“汤姆在哪,不要说谎,我知道你心里有答案。”

 

“我···我不知道啊···”迈克的脸都涨红了,“我···汤姆他···”

 

“汤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说不定他遇到了什么危险,如果你现在告诉我,我可以不向老师告发你。”莱克斯缓和了语气。

 

“那你不要说是我说的,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迈克腿一软跌坐在教授办公室门口的椅子上。“是汤姆说要带我去他说的哥谭古堡探秘,都是他的主意,我只是···我只是害怕了,所以昨天没有和他碰面。”

 

迈克看着沉默不语的莱克斯,一把拉住他的手,“汤姆不会有事的对吧,那什么吸血鬼只是传说啊,他可能只是在哪儿睡着了,对不对。”

 

莱克斯一把甩开他的手,一言不发就离开了。他必须赶紧找到汤姆。只是谁能帮助他呢?如果怪物还在那里的话,光靠莱克斯一个人肯定无法全身而退。杰森也不行,他刚刚才恢复,博士就更不行了,如果是失忆前真正的博士一定会有办法,但是现在?还不如亨特靠谱。

 

对了,亨特。莱克斯立马打通了亨特的电话。

 

接到电话的亨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不敢置信的又看了一遍,才接了起来,“莱克斯,是什么事会让你亲自打电话给我,这么荣幸?”

 

“如果你不想我在博士面前戳穿你的谎话,就帮我去救一个人。”亨特从莱克斯的口气中听到了紧张和严肃。

 

亨特从半躺的姿势坐了起来,挥手示意正在他面前播放历史资料的吉利恩停下来,他的口气也变得严肃起来,“你知道我不能随便救一个人,因为这会改变历史。”

 

“如果你不帮我的话,我就不会和你离开,你可以自己估量一下到底是我会造成的历史偏差大,还是救一个普通人造成的历史偏差大。”莱克斯一下子拔高了声音,都没注意到走廊上其他同学奇怪的看着他,他怒气冲冲的一边喊着,一边往校门跑。

 

最坏的打算也不过是他一个人去。

 

“看来你很关心这个要救的人,告诉我他的名字,我才能决定要不要帮你。”亨特有点意外,这和历史上描述的莱克斯卢瑟一点也不像。真正的莱克斯卢瑟应该是一个从来都喜怒都不露于色,一直老谋深算,胜券在握的人。现在的莱克斯虽然能准确把握到别人的弱点,但有情有义多了。

 

听到莱克斯反馈过来的名字,亨特立刻让吉利恩查询,在得到并不会造成多大偏差后,亨特立马收拾手边的武器,示意莱克斯在哥谭中学门口等他。

 

耳边传来亨特的同意后,莱克斯提起的心微微放下了一点。他匆匆往门口跑去,没注意到身后教学楼的窗边有两个人注视着他匆忙的背影。

 

“嘿,莱克斯,今天晚上想吃点什么,我下班正好去超市一趟。”博士握着通话的手机,看着校门口坐上陌生汽车的莱克斯。

 

“老爸,我今天要去汤姆家,帮他复习功课呢,不回去吃饭了。”莱克斯坐上亨特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汽车,一边说着慌,一边向亨特示意方向,所以没有听出来博士探究的语气。

 

听着回话的博士皱起了眉头,他早上有听说莱克斯的朋友汤姆一夜没回家,现在看到莱克斯上了陌生的汽车,还撒谎。或许是儿子叛逆期到了,博士联想到另一个一直处于叛逆期的儿子,头疼地用空着的手揉揉太阳穴。

 

要冷静耐心的开解,要顺着孩子叛逆的想法慢慢纠正,不要强硬地伤及孩子的自尊心。博士回想着自己看的《和青春期孩子相处的360招》,吐了口气,“好的,那你自己注意安全,我在家等你····”

 

莱克斯也没顾得上博士具体说了什么,只是恩恩回答着,没等博士全部唠叨完,就挂断了电话。

 

“你挂断了你爸的电话?”亨特弯起一边的嘴角。

 

莱克斯剜了正在开车的亨特一眼,把手机塞回了口袋,没有回答亨特的话,“前面右转,去旧城区的废弃地铁站口··等等,你认识路吗?“

 

“吉利恩,设定路线——哥谭旧城区废弃地铁站口。”亨特双手离开方向盘,放在脖子后面,舒服往椅背上靠下去。

 

“好的,船长。”从车内转来一句女声的回答。

 

“这是AI?”莱克斯狐疑地看着汽车没有人操作,就自动开动起来,准确地绕过前面的障碍和其他车辆,稳稳地朝目的地驶去。

 

“是的,您好,卢瑟先生,我是吉利恩,很高兴认识您。”吉利恩礼貌地替自己的船长回答道。

 

莱克斯面上显出了十分的好奇,要不是他更担心自己朋友的安危,他一定会好好和这位吉利恩聊聊天。

 

另一边,学校里。

 

被挂断电话的博士楞了好一会,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昨天还乖巧的小儿子今天就变得跟叛逆的大儿子一样,还没来得及悼哀失去的贴心小棉袄,就迎来了他一向有主见,搞不定的大儿子。

 

“回家吗?莱克斯在哪?他刚刚怎么已经走出了校门?是你让他去哪里吗?”杰森一手提着书包,甩在右边的肩膀上,乌黑粗长的眉毛拧在了一块儿,锐利的目光显示出他的不耐烦。另一只手已经往口袋里伸,预估着是要掏出手机,打给自己的弟弟。

 

“杰森!”博士开心的喊道,马上他的口吻低落了下去,“莱克斯有自己的小秘密了,他说去朋友汤姆家,可是小汤姆昨天就一直没有回家,他父母还在学校····”

 

没等博士话讲完,听到汤姆名字的杰森就皱起了眉头,他立马拨打了莱克斯的电话,但是无人接听。

 

该死的,莱克斯肯定去找汤姆了,他又去了那个洞穴。杰森暗咒了一声,转身就往外冲。

 

此时博士也看出来不对了,他赶忙拦在门口,阻下了去势冲冲的大儿子,“你知道莱克斯去了哪里?他有危险,对不对?!”

 

杰森抬起头,镇定地看着焦急的博士,“如果你想要莱克斯平安回来的话,就让我走。”

 

“我不止要莱克斯平安回来,你告诉我他去了哪里,我去找他。”博士丝毫没有动摇地站在门口。

 

“你一个普通人去有什么用?!让我去!”杰森急得快要跳脚了,眼前的男人却还是倔强地不动摇。

 

“我是你们的父亲!我不仅要莱克斯的平安无事,我也要你的安然无恙。”

 

这回杰森看到了身前男人目光里的关切坚定的光芒,他的身影好像和半年前的那个人的身影重叠了起来,那时候,也是一位父亲执著地拦在他的面前,强硬地想把他留在自己的羽翼下。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那个男人能直白的告诉他他担心杰森得到的亲生母亲的消息可能是假的,或者和布朗教授一样,或者杰森能直白的告诉那个男人自己对于家庭的渴望,或者直白的告诉男人自己想要他一起去,那么是不是事情不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好,但是你待会要听我的。”最终还是杰森让了步,他抓起博士的手,任由自己暂时沉溺在父亲手掌传来的温暖里,沉溺在父亲望向他带着关切和担忧的目光里。

 

“好,都听你的。”博士握紧了大儿子的手,这时他觉得就算莱克斯闯进的是龙潭虎穴,只要他们一家人团结在一起,就能安然无恙。

 

正当杰森和博士风驰电骋地赶往旧城区地铁站的时候,莱克斯和亨特已经临近了目的地。只是莱克斯没有预料到附近的一块区域都被警察封锁了起来。

 

“出了什么事?”莱克斯从窗口探出头去看街口被拉起了封条,在封条后面近两个路口就是废弃地铁站口。他能看到封条里面有一些身着警服,背后印着GCPD的巡警正在一寸一寸地搜索,距离搜查到地铁站口也不过二十来分钟的时间。

 

“卢瑟先生,新闻显示一周以前在附近的伊斯特大街有一男一女死亡,根据我调取的警局档案,案件负责人高级探员艾力克.哈迪查到了第一案发现场为哥谭旧城区废弃地铁站口,所以现在警局正在全力搜查这一块区域。”经过了一路上亨特和吉利恩的插科打诨,莱克斯已经很熟悉人工智能的嗓音,还有她的能力了。

 

“这里是最近的通往怪物洞穴的入口,如果无法从这里进去的话,只能和我那天跟杰森,从靠近旧城区的新地铁站下面走过来,那样的话,绕一个远路,要多花40分钟。”莱克斯立刻皱紧了眉头。

 

“你和杰森···好吧,等着,我去和这位案件负责人谈谈。”亨特到现在对布朗家的大儿子还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不过从莱克斯前面的话看,也是一位胆子大的主。


TBC

评论(5)

热度(22)